新闻动态

所务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吐鲁番农业科学研究所 -> 新闻动态 -> 所务动态 -> 正文

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长克衣色尔·克尤木来我所调研

作者:苏含明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7月19日

7月14日,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长克衣色尔·克尤木、副市长阿曼古丽·阿地力一行到新疆农业科学院吐鲁番农业科学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德提·阿不都哈德尔陪同调研。

克衣色尔·克尤木市长先后到葡萄资源圃、葡萄酒与果酒中试车间等科研基地调研,详细了解我所基地建设、学科发展、成果转化等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并听取了研究所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交流中,克衣色尔·克尤木市长对我所在当地农业科技支撑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围绕葡萄、哈密瓜等特色农产品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谈。他强调,一是要立足吐鲁番农业产业需求,强化葡萄、哈密瓜等特色农产品科技支撑,全力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二是要以“第二十七届葡萄学术研讨会”为契机,引进国内葡萄新品种、新技术,为吐鲁番葡萄产业发展再注新动力。三是要持续加大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研发,努力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技术,推动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赵德提·阿不都哈德尔副院长对克衣色尔·克尤木市长一行来吐鲁番所调研指导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我们将持续发挥农业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紧密结合吐鲁番农业产业发展实际,整合资源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培育优质特色农产品,着力提升农业产业核心竞争力,全力支撑吐鲁番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院党委书记卢蜀江来我所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院党委书记卢蜀江来我所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