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务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吐鲁番农业科学研究所 -> 新闻动态 -> 所务动态 -> 正文

院党委书记卢蜀江来我所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苏含明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8月29日

8月24日至25日,院党委书记卢蜀江一行到吐鲁番农业科学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吐鲁番市市委常委王成陪同调研。

期间,卢蜀江书记实地调研了我所中试车间、葡萄、杏、桑资源圃、品种筛选试验田等科研基地,与基地负责人和科研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科研基地的建设情况、承担科研项目进展和基地功能发挥情况。

座谈会上,卢蜀江书记听取了我所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详细询问党支部问题整改及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同时进行深入座谈交流。他强调,一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当前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科技工作重要论述,所班子要深入查摆问题,开好民主生活会,真抓实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要立足吐鲁番农业主导产业,在葡萄、西甜瓜、杏等新品种引进筛选、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加强技术创新,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三要加强与当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及企业的联系,加大技术示范推广和成果转化力度,打造高质量、高标准科技示范基地服务地方产业,为吐鲁番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四要进一步明确吐鲁番所的职能定位,结合学科设置及当地农业产业情况,认真梳理学科团队的研究方向,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攻坚克难,推动吐鲁番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条: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长克衣色尔·克尤木来我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