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情概况

研究科室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园艺作物研究所 -> 所情概况 -> 研究科室 -> 正文

苹果特色优质高效栽培与育种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2月23日

苹果特色优质高效栽培与育种团队,现有人员4人、科研助理1人,其中硕士学位4人,其中2人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团队人员结构合理其中研究员1人、副研究员2人,助理研究员1人、硕士生导师1人;其中王继勋研究员,为国家苹果产业体系阿克苏综合试验站站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六届林果首席专家。

团队主要以新疆特色气候条件为基石,紧密结合苹果生产,探索与研究苹果高效优质栽培与技术的重大问题,研究主要包括:特色苹果种质资源收集保存与鉴定评价;特色苹果优质高效栽培理论与技术;品种改良与新种质创建;并针对新疆苹果产业问题进行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等的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

团队依托国家苹果产业体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自治区林业发展资金和中央林业财政等项目支持阿克苏市建立了55亩苹果示范基地,收集引进砧穗组合50余组,主要围绕筛选适合于新疆南疆地区气候环境的砧穗组合,并开展相配套的水肥一体化、机械化和智能化的优质高效栽培模式和管理方法,开展郁闭果园改造更新示范,同时开展相关种质创新研究。

上一条:扁桃(巴旦姆)资源与遗传育种创新团队

下一条:杏资源与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