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情概况

研究科室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园艺作物研究所 -> 所情概况 -> 研究科室 -> 正文

杏资源与栽培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2月23日

新疆农科院园艺所杏课题组于2020年12月末正式成立,现有在职在编员工3人,聘用科研助理2人。课题组长张大海研究员,是自治区杏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兼任体系内资源育种岗位专家,主要成员谢辉担任杏体系栽培与品质调控岗位专家。课题主要任务是培育新品种,并开展系统化、科学化评价及优选工作,建立轻简化、标准化果园综合管理技术,将生产需求和科研紧密结合,为实现新疆杏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支撑。在巴州轮台县哈尔巴克乡建立杏示范基地60亩,该基地主要作用是开展新疆杏资源收集、保存、育种、栽培和品质调控等研究与示范。课题项目包括自治区杏产业技术体系的资源育种岗和栽培与品质调控岗、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英吉沙杏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提升改造建设项目引种繁育服务等多个项目。

上一条:苹果特色优质高效栽培与育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