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情概况

研究科室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园艺作物研究所 -> 所情概况 -> 研究科室 -> 正文

扁桃(巴旦姆)资源与遗传育种创新团队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2月23日

新疆农业科学院园艺作物研究所扁桃研究团队长期以来从事新疆扁桃的科研与示范推广工作,先后承担20余项国家和自治区级科研推广项目,在扁桃丰产栽培、资源的收集保存鉴定、优良性状关键功能基因的挖掘、抗性砧木筛选、新品种选育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果。于2018年获得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通过自治区成果鉴定1项(鉴定水平为国内领先)。申请发布地方标准20套、审定品种11个、申请授权发明专利2项,发表论文40余篇。

目前本研究团队在编人员有3人,其中研究员1人,副研究员1人,实习研究员1人;其余人员有外聘科研助理1人,联合培养研究生2人。

扁桃创新团队围绕目前我国扁桃产业中的“低产量”瓶颈问题,将传统杂交育种与现代生物技术和分子标记辅助选择等技术环节有机整合,逐渐开展扁桃高产新品种和专用高抗砧木选育工作。通过科技创新,选育具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质新品种,突破扁桃产业上游的瓶颈问题是实现我国扁桃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希望所在。

上一条:枣树逆境生理与栽培

下一条:苹果特色优质高效栽培与育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