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院机关 -> 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处 -> 党建文化 -> 正文

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抓党建 促业务”

作者:新疆农科院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0月28日 16:16

10月27日上午,机关第一党支部在交流处5楼会议室开展“抓党建 促业务”主题党日活动,线上观看“第五届海外农业研究大会”中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彭廷军的主旨报告,第一党支部全体在家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五届海外农业研究大会”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海外农业研究中心、国际合作局主办,农业信息研究所承办,中国农学会、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协办。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海关总署、国际组织及科研院校、企业等专家学家共同探讨新时期全球农业发展与国际合作。彭廷军以“农产品贸易投资与农业合作机制”主题,详细介绍了农产品贸易面临的挑战、中国农业对外投资特点及农业合作机制建设这3方面的内容,大量最新数据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近两年的疫情对我国农业领域的巨大影响。此外,彭副司长的报告对支部成员产生了一定启发,大家对今后如何开展院国内外农业科技合作工作各抒己见。

交流处处长马志刚同志表示,如何建立农业合作机制是对于我院未来国际合作工作的重要思考。此外,作为农业科研单位机关处室,多了解国际农业发展情况、多看、多想、多思考,才能开阔思路,更加有效地开展部门工作。

上一条: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胡杨精神 扎根奉献边疆”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火红年华 心怀国家”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