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院机关 -> 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处 -> 党建文化 -> 正文

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胡杨精神 扎根奉献边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新疆农科院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2月27日 13:06

11月25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胡杨精神 扎根奉献边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在家党员共同在新话剧场观看了话剧《金色的胡杨》。

《金色的胡杨》是由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历时4年创作的精品原创话剧,以脱贫攻坚为背景,根据已故“全国最美村官”“优秀共产党员”、泽普县科克墩村原党支部书记刘国忠真实事迹改编。《金色的胡杨》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3个动人的故事,成功地塑造了一个敢于担当、无私奉献、一心为民、两袖清风的基层共产党员形象。剧中的音乐、演员们的服装和道具都将新疆风情风貌展现无遗,地域特色十分鲜明。

话剧表演结束后,大家热烈的讨论着故事情节,陆朝晖副书记表示:“演员们的塑造让共产党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走”到了舞台上。用话剧、舞剧等贴近生活、接地气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接受精神洗礼,真的是一次非常好的尝试。”

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同志感触更加深刻,表示:“《金色的胡杨》是千千万万基层党员干部的缩影。这些埋头苦干、甘于奉献的基层党员,是榜样,是精神!值得学习。”

下一条: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抓党建 促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