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院机关 -> 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处 -> 党建文化 -> 正文

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火红年华 心怀国家”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新疆农科院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0月15日 16:18

近日,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火红年华 心怀国家”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在家党员集体在友好美美6楼奥斯卡影城观看了红色主旋律电影《长津湖》。

走进影院,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战争史诗,电影《长津湖》站在了当下的审美坐标,输出着具有时代性的故事样态和创新性的艺术表达,这种方式更容易被当代的年轻一代所接受。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于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志愿军在东西两线同时大捷,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观影结束后,大家表示电影故事情节十分震撼,我们每个人都不应忘记那段历史,要向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上一条: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抓党建 促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