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院机关 -> 科研管理处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疆微生物学会牵手41中学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6月01日 19:43

2021年4月7日下午,新疆微生物学会迎来了乌鲁木齐四十一中的优秀学生代表。学会副秘书长高雁为大家做了场题为“我们身边的微生物”的科普讲座,通过精美的图片及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介绍了微生物的特点、分类以及生活中常见微生物。讲解引起学生的共鸣,点燃了孩子们思维的火花。

讲座后,同学们参观了微生物所的微生物资源研究室,副秘书长王玮和张志东向给同学们展示了微生物研究的仪器设备、基本操作,还通过显微成像系统让同学们进行了乳酸菌的微观观察。

活动后老师及同学们均表示:这次的参观学习既有感官认识又有实际操作,极大地激起了大家对于生物学习的兴趣以及对于微生物的研究兴趣。

上一条:新疆作物学会举办“学党史、求真理”主题宣讲

下一条:机关第三党支部与粮作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 传承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