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2023-01

自治区重点研发专项“恰玛古功能性成分高效提制与新产品研制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月11日,自治区重点研发专项-厅地联动项目“恰玛古功能性成分高效提制与新产品研制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启动会在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召开。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新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农村中心、阿克苏地区科技局、柯坪县等地相关领导,项目课题负责单位新疆农科院粮作所、园艺所,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新疆艾力努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专家应邀参会,会议由粮作所于明研究员主持。

该项目主要针对新疆恰玛古种植品种杂乱且单产低的问题,开展恰玛古种质资源收集引进评价工作,建立新疆恰玛古高产高效绿色标准化生产技术体系,利用优选出的品质优活性物质含量高的品种,研发出更多恰玛古精深加工产品、延伸产业链,以期把恰玛古产业打造成柯坪县的明星产业、幸福产业。

会上,项目参与单位分别介绍了各单位在恰玛古研究领域的研究基础、在本项目的任务指标和项目开展计划,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自治区科技厅关于项目管理办法使用项目经费,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指标,助力柯坪县恰玛古产业发展。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阿克苏地区科技局、柯坪县等地相关领导就项目的开展、立项意义以及发展目标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阿依努斯卡表示,希望各课题合作单位紧密团结,协同攻关,解决好恰玛古为什么好、怎样更好的问题,以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通过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应用,辐射带动周边农民的种植积极性,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粮作所 毛红艳)


上一条:我院研究人员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发表研究论文 揭示转座子调控基因表达新机制

下一条:我院农产品质量安全与风险评估团队在《Toxins(毒素)》发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