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2024-03

综合试验场在于田县开展玫瑰提质增效培训会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3月20日—21日,综合试验场特色园艺作物引育及栽培团队赴于田县奥依托格拉克乡开展“玫瑰提质增效培训会”。于田县农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新疆于田瑰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奥依托格拉克乡玫瑰种植户等6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蔺国仓研究员、孙美乐高级农艺师围绕瑰觅公司万亩玫瑰基地和奥依托格拉克乡玫瑰栽培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培训指导,一是针对玫瑰基部萌发枝多且枝条细弱情况,提出去除“三类枝”(细弱、病枝、出土损伤枝),集中植株营养供应,增加花枝数。二是针对植株长势弱的情况,提出田间“三肥四水”管理原则。三是针对病虫害春季提早发生较为严重的情况,提出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技术措施。

通过本次培训,让地方玫瑰种植企业和玫瑰种植农户系统掌握了玫瑰标准化关键栽培技术,为提高玫瑰种植效益奠定了基础。(综合试验场孙美乐、任向荣)

上一条:我院科研人员赴乌兹别克斯坦执行项目

下一条:成果转化中心召开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专项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