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2024-02

自治区红枣、杏产业技术体系召开 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会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红枣、杏产业技术体系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度任务研讨会,体系首席专家、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站长、院科管处同志及团队成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中,自治区红枣、杏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郝庆研究员和张大海研究员分别汇报了本体系2023年取得的成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体系运行效果、存在的问题及2024年度工作计划。两位首席专家在汇报中指出,过去的一年,体系在新品种选育、丰产栽培、采后加工、防灾减灾、产业经济等领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发挥了体系的作用,为自治区果蔬产业集群建设贡献了科技力量。

会议对2024年红枣、杏产业技术体系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围绕自治区红枣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开展果园标准化、机械化生产、重点病虫害监测与绿色防控、枣制品多元化与规模化生产等工作;围绕自治区杏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开展耐贮运新品种选育、防灾减害、优产稳产、贮运保险、精深加工等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重点梳理我区红枣、杏产业“卡脖子”关键问题,并列入2024年度体系工作计划;二要加大科研、示范推广的力度与广度,努力提升红枣、杏产业的科技支撑能力;三要针对产业化的需求积极研发推广主推技术、产品,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会议期间,红枣、杏两个体系的各岗站负责人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邀请自治区核桃、苹果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和果树领域相关国家体系岗位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团与体系执行专家组共同对各岗站的年度工作进行综合考评,有力推动了体系的规范化管理和高效运行。(园艺所 谢辉)

上一条:成果转化中心召开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专项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研讨会

下一条:土肥所召开自治区重点研发专项“新疆棉田地膜污染阻控与综合防治技术研究"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