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2023-05

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黑龙江省农科院作物资源研究所来品资所调研交流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5月19日,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陈东升所长与黑龙江省农科院作物资源研究所张春利所长一行8人来我所调研,徐麟所长、宋羽副书记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东升所长介绍了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的科室设置、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张春利所长介绍了黑龙江省农科院作物资源研究所的优势学科团队建设情况和科技合作的设想。与会人员围绕种质资源安全保障、学科平台建设、库存资源共享利用、种质资源基因型和表型精准鉴定等领域展开深入的交流。在交流座谈中,大家一致表示三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

徐麟所长表示农作物种质资源是农业科技原始创新和种业振兴的基础,下一步要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深化三方科技合作,特别是在优异资源交换共享、特色种质创制、特异农作物资源开发利用等领域加强联合攻关。会后,调研组还参观了品资所中亚特色作物种质资源中期库、DUS测试中心基地及国家农作物品种测试站。(品资所 邓超宏 阿布都克尤木)

上一条: 行政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召开“进一步做好科研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 我院举办2022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