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2023-05

我院举办2022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培训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健全财会监督体制,提升财会监督效能,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提高我院内部控制报告编报质量,扎实做好2022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5月25日上午,院财经处组织举办全院2022年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培训会。全院研究所(场、站、中心)31个预算单位的财务人员、内部控制报告编报人员共43人线上线下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关于2022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情况的通报》(新财办会〔2023〕6号)文件精神,讲解了2022年度内控报告编制工作新的变化,梳理了历年报告编制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错误、难点问题。

会议要求各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协调,按时完成编报工作;二要强化审核力度,提高报送质量;三要总结分析,促进实施应用;四要持续跟踪问效,落实工作责任。

通过培训,各单位明确了工作任务,提高了业务能力,为高质量完成内控报告编报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进一步完善加强我院内控建设奠定了基础。(财经处刘晶晶)

上一条: 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黑龙江省农科院作物资源研究所来品资所调研交流

下一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组织召开技术合同登记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