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2023-04

农经信息所和农机化所参加“2023首届智慧农业博览会”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4月25日—27日,我院首席专家、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戴健,科技合作交流处处长马志刚,带领我院农业经济与科技信息研究所和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智慧农业相关科研团队,赴山东潍坊参加“2023首届智慧农业博览会”。

此次智博会由农业农村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智造农业数联乡村”为主题,搭建智慧农业交流平台,助力我国智慧农业发展和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亚洲农业信息技术联盟前主席、国际农业信息专家协会中国分会主席、中国农科院信息所名誉所长梅方权教授在会议中作了“中国智慧农业发展分析”学术报告,为大家阐述了智慧农业在中国的发展与研究。多个国内品牌企业、国际知名公司、行业专业企业等集中展示了我国农业农村数字化最新技术成果和水平,推动加强智慧农业领域的国际合作。

我院农经信息所和农业机械化研究所与参展单位、企业开展广泛交流研讨,详细了解参展智慧农业智能装备研发现状和智慧农业整体解决方案构架。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了我院智慧农业创新团队对行业前沿技术了解,接下来将进一步总结消化此次学习成果,聚焦智慧农业关键技术,为自治区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农经信息所 蒋国伟)

上一条:植保所党支部与中国农科院植保所2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农经所参加2023中国农业展望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