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2023-04

奇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小麦产业科技创新座谈会顺利召开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日,奇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小麦产业科技创新座谈会于奇台县进行,会议由奇台县人大主任周亚宇主持,我院粮作所所长李建疆研究员、奇台麦类试验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冯国郡研究员、奇台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产业园区筹备组成员、科创中心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建疆所长介绍了新疆奇台小麦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在小麦新品种研发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并对奇台县小麦产业园建设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强化技术创新,加强农业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与孵化,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二是要强化产业创新,构建产业创新发展平台,积极培育壮大产业集群。三是要强化制度创新,健全完善长效化体制机制,推动奇台县农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强化科技支撑,搭建科研平台,加强技术攻关,进一步扩大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应用规模。五是要强化特色优势,围绕奇台县建设主题,聚焦重点,打造亮点,持续做大做优做强小麦产业,着力打造“三链同构”“三产深度融合”的小麦全产业链发展格局,着力提升农高区核心竞争力。

周亚宇主任充分肯定了2022年科创中心取得的科研成果,并表示加大奇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重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积极招引农产品精深加工优质企业入驻,持续完善小麦全产业链发展,不断提高产业园建设质效。各科创中心成员要发挥好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和小麦产业园的平台优势,加强品种创新和绿色优质高产高效关键技术研发,为我区粮油产业集群建设做出奇台贡献。

新疆奇台小麦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为奇台县人民政府和新疆农业科学院合作共建的新型研发服务平台,于2022年7月在奇台麦类试验站挂牌成立。根据协议2022—2023年奇台县将拿出300万元作为科创中心研发经费,目前已到位150万元。(奇台试验站 俞天胜 冯国郡 )

上一条: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作物资源研究所张正所长到经作所座谈交流

下一条:植保所国家植物保护库尔勒观测实验站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