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2023-04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作物资源研究所张正所长到经作所座谈交流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3月29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作物资源研究所所长、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栽培岗位科学家张正所长应邀来我院经作所交流座谈。经作所党支部书记张鹏忠主持座谈会,副所长雷中华、油料科研团队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张正所长介绍了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作物资源研究所科室设备、人才队伍、科研工作及成果等基本情况,并重点对2023年度合作开展的“玉米-花生宽幅间作”、棉花花生轮作、单粒精播超高产栽培等多项关键核心技术实施方案进行讨论。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新疆地区花生全产业链问题、绿色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研究、人才合作培养、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

张鹏忠书记代表经作所对张正所长来访我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作物资源研究所对经作所的关心和帮助表达由衷感谢。他表示,随着新疆花生种植面积逐年增加,但产业上存在适宜新疆种植的花生品种、种植模式、高产栽培技术、收获加工等全产业链核心关键技术缺乏等突出问题,今后经作所将在两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持续深化双方科技合作,聚焦新疆花生产业发展关键问题开展科技攻关,为加快推动自治区粮油产业集群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后,张正所长参观了经作所成果展览室与实验室。(经作所 苗昊翠 )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肖军 研究员来院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奇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小麦产业科技创新座谈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