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2023-01

我院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2023年1月6日,我院综合试验场党委、农经信息所党支部、农机化所党支部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计量助力智慧农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多里坤·阿吾提,新疆农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成,自治区计量院党委书记贾广成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抒发了全体党员对党的忠诚,践行党的宗旨,维护党的形象,让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随后,多里坤·阿吾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中研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作学习体会发言,表达青年一代干事创业的决心和热情。

座谈期间,贾广成同志从无人机检测能力建设情况、水肥一体化技术发展中的计量应用前景、新疆计量院服务智慧农业的具体案例三方面,阐述了数字化技术与农业的不断结合,使农业的产中环节向精准化发展,打开了基于数字计量技术开展全溯源链、全寿命周期、全产业链的研究机遇,提高资源利用率和农业生产效率,希望通过交流学习实现知识传播和科技合作。王成同志介绍了我院科技创新工作进展及农业信息、智慧农业应用等情况,希望我院与自治区计量院在多年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计量科学和农业科技创新,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助推我区数字经济、数字农业农村的建设发展。

在研讨交流,与会人员围绕科技平台条件建设、科技合作交流、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设施农业、农产品加工、数字化育种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活动中,全体党员还参观了新疆计量历史文化馆,详细了解了新疆计量的建设和发展历史。

通过此次联合党日活动,双方进一步探索了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多边交流合作机制,共促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模式。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斗争精神,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一体部署、一体推动、一体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促进新疆智慧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综合试验场 闫丽娟)

上一条:粮作所党支部开展“学讲话 鼓干劲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喜获自治区总工会2022年职工创新活动优秀创新成果奖十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