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2024-04

财经处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预算管理调度会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4月9日,财经处组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预算管理调度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余庆辉,院属各单位分管财务同志、财务人员、科管人员、部分项目负责人、以及机关处室相关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财经处处长肖海龙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中办发〔2024〕7号)文件精神,通报了2024年第一季度部门预算、上年额度结余及指标结转资金执行情况。财务经济管理处、科研管理处、组织人事处负责人分别就预算管理、项目管理、绩效管理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余庆辉副院长指出,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强化引导约束起到关键性作用,院属各单位,一要加强预算管理。落实管理主体责任,将工作进展体现在预算执行进度上,加强预算对执行的控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同时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严控“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一般性支出,将资金用在“刀刃上”。强化沟通协作。机关业务处室要与主管部门对接好、与相关处室协调好、与科研人员沟通好,确保项目从申报、执行到验收均能与资金拨付使用有序衔接。加强绩效评价。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理念,围绕项目产出、成本、效益及满意度等方面开展绩效评价,同时完善预算执行情况、绩效评价结果与项目安排、资金分配、考核评优及职称评聘相关联的制度,发挥绩效激励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推动农业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财经处 王鹏皓)

上一条:质标所举办奶业科技创新小组团启动仪式暨天池英才中期汇报交流会

下一条: 院机关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暨道德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