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024-02

自治区棉花地方标准评审会在我院召开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月26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新疆农业大学、新疆标准化研究院、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兵团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自治区种业发展中心、中国彩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对我院经作所棉花分子遗传改良团队牵头起草的自治区地方标准《机采棉量质协同栽培技术规程》和《陆地棉耐高温鉴定技术规程》进行现场评审,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及标准起草组相关人员等16人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听取了标准编制起草小组的汇报,并对标准内容逐章、逐条进行评审,经过专家组的充分讨论和审议,一致同意通过审定。

《机采棉量质协同栽培技术规程》首次提出“量质协同”的概念,并在多年自主研究试验示范基础上,揭示量质协同的理论基础,形成量质协同的关键调控技术,该技术规程发布实施后可为我区棉花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优质高产协同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陆地棉耐高温鉴定技术规程》提出了基于高温胁迫下棉花花粉活性和花药开裂程度的棉花耐高温品种快速鉴定技术,该技术规程发布实施后可为棉花耐高温新品种的选育提供技术支撑。(经作所 阳妮 )

上一条:土肥所党总支部联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田建设管理处、社会事业促进处、土壤肥料工作站联合党支部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经作所科技人员赴阿拉尔市开展“源棉8号”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