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2023-03

我院召开2023年度对口支持玛纳斯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高质量推进我院科技支撑玛纳斯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工作,3月29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23年度院县科技支撑动员部署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德提·阿不都哈德尔参加会议,科技合作交流处处长马志刚主持会议。

会上,玛纳斯农业试验站站长林明介绍了2023年度全院对口支持玛纳斯先行县建设行动计划和具体实施方案,粮作所、经作所、农机化所、农经所和核生所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对口支持工作进展,并对2023年度对口支持先行县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德提·阿不都哈德尔副院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了对口支持玛纳斯先行县建设工作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对2023年对口支持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习总书记关于农业现代化的一系列讲话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落实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周云龙司长的讲话上来,并结合玛纳斯县主导产业开展好对口支持工作;二是2023年各研究所、各课题要把在北疆的科研及示范工作重心往玛纳斯县倾斜,将项目重点内容与玛纳斯县先行县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节水设施建设相结合;三是承担对口支持先行县建设任务的单位间要加强沟通和协作,反对“就课题论课题、就项目而项目”传统思维,要转变“成果导向”为“应用导向”,进一步提高项目执行层次,协助玛纳斯县打造棉花区域品牌,提升小麦和制种玉米质量和产量以及县域农业绿色发展质量。

院科技合作交流处处长马志刚表示,科技合作交流处将认真严格落实院领导指示精神,加强我院2023年对口支持玛纳斯先行县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服务及宣传工作,努力提升对口支持工作质量。(交流处 徐乐)

上一条:我院启动小麦、玉米、大豆、蔬菜4个自治区农业产业技术体系

下一条: 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高雷一行来院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