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2024-04

余庆辉副院长一行赴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调研交流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院校深度合作与协同创新,扎实精准开展引才工作,4月9日至13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余庆辉率队前往华中农业大学、浙江大学调研交流,并开展青年博士招聘。

在华中农业大学,院校双方举行座谈交流会,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对余庆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学科优势及特色、人才培养体系、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新疆农业科学院与华中农业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要充分对接交流,进一步深化合作,以科研成果促产业发展,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多实质性贡献。

余庆辉介绍了全院概况、近年主要成果、重点工作思路及合作意向。他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坚持面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院校双方合作关系密切、合作基础良好,希望结合双方的特色与优势,持续深化在科技攻关、人才引育、平台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共同为新疆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人才引育、创新平台与成果转化基地共建、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强化合作,共同推动新疆农业科技支撑体系建设。

期间,余庆辉一行还调研参观了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同时开展青年博士人才引进政策宣讲,与有意向的青年博士深度交流。

在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余庆辉一行与学院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教授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吕黎江参加座谈,并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办学规模等情况,他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巩固合作成果,持续深化交流合作。

期间,余庆辉一行深入相关学院与青年博士面对面交流,并参加浙江大学专场招聘会。

院科管处、粮作所、经作所、园艺所、土肥所、植保所、农机化所负责人参加调研。(办公室 郑峰)

上一条:核生所签订技术服务合同1项,签约金额125万元

下一条:院党委书记卢蜀江到综合试验场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