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科学院基层党组织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要点(五)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量:

    5月16日下午,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来我院检查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查阅各基层党组织档案资料、与院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人员交流座谈,提出相关工作要求梳理如下,请抓好落实:

一、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要对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并进行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例如,总书记近期在广东、河北等地考察、听取山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要及时开展学习和研讨。

二、要规范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各基层党组织在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及党员集中学习交流时,要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作为首学内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并做好党组织相关学习记录。

三、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

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机关党委委员需讲专题党课,对基层党组织班子其他成员和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兼任的党支部书记无硬性要求。

四、多种方式开展调研工作

各基层党组织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多种方式开展调研工作,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根本目的贯穿调研始终。主要以走访式调研、解决问题为主,日常出差和结亲也可以作为调研工作的方式,不要求3-5天的集中调研和形成调研报告。请各基层党组织将《新疆农业科学院基层党组织调研题目(内容)及调研计划》(附件1)于524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五、破难题、促发展方面

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调查研究和工作实际,按照我院重点工作任务,梳理问题清单,抓好整改整治,推进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请各基层党组织将《新疆农业科学院基层党组织问题整改清单》(附件2)于今天(519日)18: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六、切实推动好民生实事

结合本单位职责,通过调查研究深入基层、广泛听取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

请各基层党组织将《新疆农业科学院基层党组织办实事解民忧清单》(附件3)于52418: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七、灵活组织好离退休党员的学习

实事求是、灵活安排离退休党员的学习方式,不增加老同志的负担,不必每周都开展学习,也不必组织集中学习,可一月安排一次学习,也可通过推送电子学习资料发放相关书籍等形式开展学习。

联系人:郭春苗,电话:0991-45931322944,邮箱:122941600qq.com


附件:1.新疆农业科学院基层党组织调研题目及调研计划

     2.新疆农业科学院基层党组织问题整改清单

     3.新疆农业科学院基层党组织办实事解民忧清单





                                        院主题教育办

                                    2023年5月19日



上一条:新疆农业科学院基层党组织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要点(六)

下一条:新疆农业科学院基层党组织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要点(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