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科学院基层党组织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要点(六)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量:

    根据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通知,对我院基层党组织近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相关要求梳理如下,请抓好落实:

一、做好6月学习计划

各基层党组织做好6月份学习计划,格式同45月学习计划,纸质材料请于530日下班前报送。

二、抓好理论学习、交流研讨

1.持续抓好每周半天(至少2小时左右)集中学习交流。要落实好“三会一课”、集中学习第一议题制度,即首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学习交流记录。

2.要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有组织科研、“各自为战、低水平重复、转化率不高”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主题,结合主责主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认真做好研讨记录。

3.要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手册》抓好党员自学。

三、开展好党员承诺践诺

结合集中学习交流,要求每名在职党员开展承诺践诺活动。

1.承诺事项要按照《党章》的要求、本次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和自身岗位职责,提出可行的、群众认同的承诺事项,撰写《党员公开承诺书》。

2.基层党组织要对党员的承诺事项逐一进行把关。

3.《党员公开承诺书》经基层党组织审核后在党员大会或公示栏进行亮明、公示。

4.党员要围绕公开承诺的内容,抓好承诺落实。

5.《党员公开承诺书》纸质件于62日下班前报院机关党委备案。

四、开展好学习谈心得、讲感悟

将强化理论学习指导与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效能相结合,开展好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心得体会分享活动。

心得体会需体现集中学习和自学是如何开展的、学了什么内容、对重点工作和岗位职责有何推动作用等方面,心得体会纸质件于529日中午下班前报院机关党委备案。

联系人:郭春苗,电话:0991-45931322944,邮箱:122941600qq.com


                                                院主题教育办

                                            2023525


上一条:新疆农业科学院基层党组织推进主题教育 工作要点(七)

下一条:新疆农业科学院基层党组织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要点(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