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务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 -> 新闻动态 -> 所务动态 -> 正文

我院品资所科普基地迎来小记者团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10月26日

10月14日上午,新疆农业科学院品资所作为新疆科普教育基地,以“小记者看世界,在发现中成长”为主题,邀请《小记者看世界》栏目的小记者及家长们前来参观国家中亚特色作物种质资源中期库(乌鲁木齐)。

活动中,种质库的科普老师带领大家观看了西瓜、甜瓜、花生等作物的生长宣传片,认知种质资源的多样性;参观国家中亚特色作物种质资源中期库,了解新疆种质资源的保存现状;还为前来参观学习的小记者们提供了动手实践的机会,他们自己动手培土、播种,完成一粒鹰嘴豆、小麦的种植,并将花盆带回家观察培养小苗,以更加直观的方式增加学生们对种子的认识,把种业振兴的梦想根植于孩子们心中。活动最后小记者们分享了各自的感受,发现种子的成长是件很奇妙的事情;现场老师和小记者们互动农作物种子知识,大家的热情高涨,最后由老师评选出爱科学的小明星记者。

通过开展此次种质资源科普宣传活动,普及农作物种质资源和生物多样性知识,向社会公众宣传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成效,提高全社会保护农业种质资源意识,助力推进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整个活动内容丰富、成效显著。 (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苏比努尔,阿布都克尤木)

上一条:中国农民丰收节,新疆农科院迎来一批特殊客人

下一条:我院特色作物种质资源科普基地 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