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务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 -> 新闻动态 -> 所务动态 -> 正文

我院特色作物种质资源科普基地 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7月05日

2023年6月21日上午,我院特色作物种质资源科普基地向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作物工程系农学专业本科生开放,开展种质资源、植物新品种DUS测试科普宣传活动。

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乌鲁木齐)分中心副主任王威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国家中亚特色作物种质资源中期库(乌鲁木齐)、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乌鲁木齐)分中心、农业农村部作物基因资源与种质创制新疆科学观测试验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家农作物品种测试站;介绍了我区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讲授了品种保护和DUS测试基本知识;基地科研人员为学生们讲解了种质资源、植物学知识和形态学鉴定方法。

品资所所长徐麟表示,“通过让同学们在田间实践过程中沉浸式感受种质资源魅力、农作物品种的多样性,不仅巩固了校内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而且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种质资源和品种保护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并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的深入合作,充分发挥种质资源科普教育基地优势,创新种质资源科普方式,为全区大中小学生科普实践提供科技支撑。”

(品资所 赵连佳、潘心雨)

上一条:我院品资所科普基地迎来小记者团

下一条: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