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情概况

研究科室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园艺作物研究所 -> 所情概况 -> 研究科室 -> 正文

辣椒育种团队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2月23日

新疆农科院园艺所辣椒育种课题组现有正式在职在编人员4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2人,博士学历2人,研究生学历1人,团队平均年龄34岁。育种团队长期从事蔬菜育种,目前主要承担国家特色蔬菜产业体系乌鲁木齐试验站、国家自然基金和新疆省级及院级项目7项,团队负责人先后入选新疆自治区“雪松计划”、“天山英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团队经过多年的研发和方向调整,目前主要进行辣椒种间杂交遗传的创建、高品质(高色价和高辣)种质资源的创制、辣椒主要果实性状的形成机制调控和高品质(高色价和高辣)辣椒新品种选育研究,创制各遗传群体3套近千份高世代株系,登记辣椒新品种四个,发布地方标准6项,在Scientia Horticulturae、Plant Breeding、Folia Horticulturae、园艺学报、植物遗传资源学报和农业工程学报等杂志发表论文60余篇,研发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新疆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团队在新疆安宁渠综合试验场合海南三亚有稳定的田间试验基地,在乌鲁木齐市区有固定的室内实验室,试(实)验设备齐全,可同时开展大量的田间试验和室内分子生理实验,每年有多名新疆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和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本科实习前来学习实习,现有在读研究生3名,团队将继续秉承“产、学、研”结合,科研方向和成果对标生产,解决产业发展所需,欢迎社会各界前来指导交流学习。

上一条:番茄遗传育种创新团队

下一条:蔬菜高产高效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