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院机关 -> 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处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志刚处长一行赴乌鲁木齐海关交流座谈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6月07日 10:21

    5月31日,院科技合作交流处处长马志刚、品种资源研究所所长徐麟一行6人赴海关交流座谈,双方就种质资源引进通关流程及隔离场地建设相关工作开展专题研讨。

    会上,马志刚处长向海关部门领导说明此行来意,一是感谢海关长期为我院开展培训,加强科研人员生物安全意识,为我院高效依规开展涉外工作保驾护航;二是推动农作物种质资源进出境工作有序开展,希望通过此次座谈研讨能细化相关办事流程,指导我处针对不同情况做出工作流程图;三是探讨推动种质资源隔离圃建设工作。徐麟所长介绍了我院种质资源三项重点工作,并提出了引进资源过程中亟待解决的具体问题。

    海关各位部门领导就科研团队提出的相关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并就种质资源引进隔离场地建设工作提出建议,殷切希望我院能积极参与并推动此项工作。民主建国会宋林主任表示对此次研讨内容高度重视,将尽快形成提案推进种质资源监管场地在乌建设。三方就相关事宜开展深入探讨,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乌鲁木齐海关动植物检疫处处长徐军、二级高级主管依米提·热苏力,乌昌海关副关长吕学农,民主建国会新疆区委会农业和能源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宋林参加交流研讨。

上一条:吉尔吉斯斯坦经济和商务部副部长马库什夫·钦吉兹一行到院综合试验场访问交流

下一条:科技合作交流处组织召开“新疆-哈萨克斯坦农业科技合作研究”项目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