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2024-04

新疆农作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新疆农作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于2003年成立依托新疆农业科学院核技术生物技术研究所。实验室以农作物为主要研究对象,聚焦生物技术的关键问题和共性技术,开展农作物育种的理论体系和关键技术研究,培育高产、优质、抗逆新品。为了推动新疆农作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现面向区内外发布2024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课题面向从事玉米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优秀中青年科研人员,资助学术思想新颖、创新性显著、属于学科发展前沿或优先发展领域的关键技术及基础理论研究

一、本年度资助方向

生物技术与应用技术相结合开展玉米产量、品质、抗逆、养分高效利用等方面的相关研究;利用分子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方法解析相关基因的信号调控分子基础,挖掘具有重要生态价值、经济价值的功能基因和种质资源。

二、申请原则

1、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的区内外科研人员,均可向实验室提出课题申请。

2、研究课题须属于以上研究方向。

3、开放课题资助经费一般为5-8万元,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

4、开放课题资金为财政资金,当年全部到位,且当年10月份前必须全部支出报销完。

申请要求

1、申请者认真填写开放课题申请书,需提供电子版申请书1份和个人承诺书扫描件1份,2024年4月10前发至指定邮箱。同时提交与电子版一致的纸质版申请书3份

2、申请书由本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从中选取优秀的课题进行资助。对获准资助的项目申请者应根据评审意见填写课题计划任务书,由实验室主任审核后方可正式列为本实验室开放课题。

3、在本实验室工作的开放课题主持人与参加人员需遵守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并按管理要求向实验室汇报课题研究进展。

4、课题考核指标是至少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篇必须第一标注“新疆农作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编号)资助

5、开放课题的研究成果由本实验室开放课题主持人与参加人员所在单位共享。在本实验室完成的或开放课题资助的论文和成果(包括部分工作在实验室完成或部分得到开放课题资助的论文或成果),应该有实验室固定人员为共同完成人,并署有实验室名称为完成单位之一。

6、课题结束时,课题申请者应提交课题总结报告1份,需完成课题考核指标。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开放课题申请联系人:李晓荣 13579997797

电子邮箱:lxr73f@163.com

邮寄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昌路403号新疆农业科学院核技术生物技术研究所

邮编:830091

电话:0991-4524356

(邮寄时,请在信封上注明“开放课题申请”字样)

附件1:新疆农作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格式)

附件2:开放基金课题申报承诺书(格式)


上一条:新疆农业科学院2024年春季面向部分高校招聘优秀大学毕业生资格审查通过人员名单和考核安排公告

下一条:关于终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商会合作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