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2022-02

我院核生所与西北农林大学等单位合作成立“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创新院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2月8日,“一带一路”国际作物有害生物监测预警与绿色防控专业科技创新院启动会暨研讨会在我院举办,核生所、植保所、国棉中心等单位专家应邀参加线上会议。该国际创新院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牵头,联合我院核生所等12个单位共同组建,于2021年11月2日经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农学会联合下发批复同意设立。

2015年以来,核生所化控室积极探索跨院所、跨区域、跨学科合作,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植物源农药研发、旱作小麦栽培技术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了长期深入合作,组建了新疆绿色农药研究创新团队,承担多个重大项目,合作成果丰硕。“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创新院的组建将进一步促进我院与“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的全面合作,共同推动学术交流、科学传播普及、人才流动、技术转移等,提升我国在国际科技治理技术体系中的能力和地位。

会议期间,核生所雷斌研究员作了题为《Give full play to geographical and technological advantages to promote the development of green agriculture》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种子包衣绿色防控病虫害技术、新疆“一带一路”区位优势及绿色农业发展前景等。(核生所 张军高 西北农林大学 雷鹏)

上一条:粮作所组织召开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我院粮作所早熟玉米品种“新玉54号”创南疆复播玉米大面积籽粒和全株青贮高产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