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24-04

农机化所研发的“自走式多功能智能残膜回收装备”通过测试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山东省农机院、新疆农业大学、山东滨州市农科院、山东省国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山东省滨州市联合开展我院农机化所自治区重点研发“自走式多功能智能残膜回收装备”项目测试。此次测试对农机化所最新研发的自走式残膜回收机整机调试,并单独对整机动力、底盘、秸秆粉碎及打捆装置、残膜回收装置、残膜打捆装置、智能控制系统进行了调试与测试。该装备主要以技术与装备创新为突破口进行系统研究,采用秸秆粉碎打捆+残膜回收打捆的联合作业模式,配置智能分级回收与预测系统,集成高度智能控制自动仿形及复杂作业工况监测、信息采集技术与一体的智能化、自走式联合型高效秸秆粉碎打捆+残膜回收机具,形成一系列回收率高、适应不同作物生产模式的残膜回收机型,能更好的追踪机具作业质量,完善机具性能,解决残膜回收机实际作业时工序较多,作业方式不统一的问题,填补了国内自走式多功能智能化残膜回收机的空白。(农机化所 姜羽晗 张海春)


上一条:植物新品种DUS测试团队受邀参加“2024年全国农业植物新品种DUS测试和 品种保护工作会”

下一条:我院科研人员赴乌兹别克斯坦执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