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2023-03

新疆植物保护学会第十一次会员大会暨新疆农林有害生物绿色防控与生物安全高层论坛成功召开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3月25日-26日,新疆植物保护学会在乌鲁木齐市通过线上线下成功召开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植物保护学会第十一次会员大会暨新疆农林有害生物绿色防控与生物安全高层论坛”。新疆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培香、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巴哈尔古丽·库尔班、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国际部)部长艾斯克尔·台外库力、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唐跃峰、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秘书长郑传临出席大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植物保护站、新疆农业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等来自50家会员单位的236名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植保所所长郭文超研究员主持。

大会伊始,由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秘书长许建军研究员作筹备工作报告,并介绍第十一届理事会候选人、秘书处工作人员、法定代表人的产生原则及过程。自治区科协学会学术部(国际部)部长艾斯克尔·台外库力宣读《关于同意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植物保护学会第十一次会员大会的批复》,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唐跃峰副局长宣读《关于同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植物保护学会换届的批复》。

新疆植物保护学会第十一次会员大会按照自治区科协和自治区民政厅对大会的要求,以及《新疆植物保护学会章程》的相关规定依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审议通过了《新疆植物保护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新疆植物保护学会第十届理事会财务报告》《新疆植物保护学会章程修改报告》《新疆植物保护学会会费标准》《新疆植物保护学会监事会章程》和《新疆植物保护学会会员大会选举办法》等6项决议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理事和新疆植物保护学会监事会成员。在接续召开的第十一届第一次理事会和第十一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由27人组成的新疆植物保护学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郭文超研究员当选为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阿地力·沙塔尔、李广阔、王惠卿、熊仁次、许建军、玉山江·麦麦提、赵思峰当选为副理事长,聘用张仁福为秘书长。

学会新任理事长郭文超研究员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未来,新疆植物保护学会将一如既往的按照学会办会宗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农业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自治区农业科技事业发展的参谋助手,成为促进植保科学技术进步、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助力我区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邀请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晓杰教授、南京农业大学胡白石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高利研究员以及疆内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及植保领域知名企业的19位专家学者和2位外籍博士,共计24位专家、学者,主要围绕新疆农作物有害生物绿色防控及生物安全共有的重大植保技术需求和区域性共有的农作物重大植保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做学术报告。

高培香院长对新疆植物保护学会在党的建设、组织建设、智库、学术、科普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会在新疆农科联合体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赞扬,希望学会以此次换届大会为契机,继续深化组织创新,推进会员服务建设,进一步加强为党和社会服务的能力,持续提升科技创新力及学术影响力,把学会事业推向新高度,为我区粮食安全、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植保所 周婷婷 )

上一条: 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高雷一行来院调研座谈

下一条:国审棉花新品种“源棉8号”成功转让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