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2023-01

我院召开2023年第2次党委(扩大)会议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月6日下午,新疆农业科学院召开2023年第2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胡春华同志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等会议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卢蜀江同志主持,院党委班子成员、院属各单位处级干部等共计35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立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新的目标任务,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进一步牢铸绝对忠诚,激扬奋斗精神,汇聚团结力量,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任务要求,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全面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胡春华同志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文件精神,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文件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抓紧抓好农业科技创新方面的基本任务,以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引领,加快破解农业科技“卡脖子”难题。要聚焦党中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在落实粮食产能提升、生物技术产业化、大豆增产、油料增产扩种、耕地质量提升等重大部署中贡献农科力量。要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本部门本单位在各自为战、低水平重复、转化率不高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措施,着力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对动员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在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具有重大意义。全院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重点任务上来,特别要在聚焦“八大产业集群”,提高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的贡献度,扩大耕地种植面积、提高粮油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巩固棉花产业优势地位,推进果蔬提质增效,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自治区提供科技支撑和技术保障。要主动对标全会部署重点任务,精心谋划好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把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在落实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展现新气象、激发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办公室 杨波)

上一条:第五届全国甜瓜登记品种(三亚)展评暨2023年“海南好蜜瓜”品鉴评会在三亚育种试验中心举办

下一条:我院召开院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