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2024-04

粮作所举办2024新疆粮食作物学科前沿(青年博士)论坛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4月7日—10日,我院粮作所举办“新疆粮食作物学科前沿(青年博士)论坛”。论坛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疆内外知名大学的17位博士研究生参加活动。新疆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余庆辉,组织人事处处长郭威、粮食作物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内各学科创新团队首席及成员参加论坛活动。此次论坛旨在汇聚青年博士的智慧和力量,聚焦粮食作物学科前沿与热点进行交流探讨,为新疆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李建疆所长围绕新疆粮食作物学科发展现状、粮食作物研究所发展历程及取得的科研成果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并详细解读了《新疆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引进青年博士人才政策》,深化了青年博士对粮食作物研究所的了解。

余庆辉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他指出,新疆区位优势突出,近年来,新疆粮食面积维持在4000多万亩,2023年新增粮食产量占到全国新增粮食产量的五分之一,我院粮作所在科技支撑粮食增产中发挥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作用;下一步粮作所要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育,深入开展生物育技术攻关,着力推动重大品种的产出;自治区此前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措施,我院在此基础上加大各项保障措施,完善科研平台建设,制定了较为灵活、完备的人才政策和人才评价体系,能够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保障人才工作的顺利开展。

论坛上13位青年博士依次介绍了博士在读期间围绕小麦、玉米、水稻、大豆等粮食作物开展的试验进展情况;粮作所各创新团队首席介绍了团队情况、建设目标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双方围绕人才引进政策、考核机制、学科发展规划等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会后,粮作所还组织青年博士参观了农业农村部荒漠绿洲作物生理生态与耕作重点实验室、农业部国家小麦改良中心新疆分中心等实验室。(粮作所 张磊 阿克博塔)

上一条:加工所贮运保鲜团队在多功能复合保鲜材料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科研进展

下一条:我院哈密瓜研究中心举办自治区重点研发专项项目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