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024-03

玛纳斯县委书记刘强一行来院座谈交流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2月29日上午,玛纳斯县委书记刘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永革等一行来院就深化院县农业科技合作座谈交流,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卢蜀江主持会议。

刘强对我院长期以来给予玛纳斯县的农业科技支撑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玛纳斯县农业基本情况,表达了持续与我院深化农业科技合作的愿望。他表示,近年来,玛纳斯县以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为契机,按照自治区涉农产业集群建设总体部署,依托资源禀赋和农业基础,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粮食生产增产增效,加快提高棉花生产现代化水平,积极探索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新路径,着力打造国家级玉米种子生产基地,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持续提升,希望我院一如既往为玛纳斯县农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科技和人才支撑。

李永革介绍了玛纳斯县与我院重点合作意向,期望双方在主导农作物高产创建、农作物抗逆栽培技术集成应用、数字农业科技攻关、智能水肥一体化技术研究、区域性中草药技术储备等方面深化合作,持续助力玛纳斯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卢蜀江对玛纳斯县多年来对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服务区域农业高质量发展是我院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我院聚焦农业强区建设目标,持续完善科技支撑地方协同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科技支撑各地农业产业发展能力。下一步,要聚焦玛纳斯县粮食、棉花等产业发展实际需求,持续加强多学科联合攻关,开展防灾减灾、节本增效等技术研究,完善全产业链精准化科技支撑模式,加强先进实用成果技术集成示范,形成一批适宜玛纳斯县农业发展、覆盖全过程可复制、有实效的综合农业生产技术解决方案,助力玛纳斯县粮油、棉花大面积增产增效,不断提升科技支撑区域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水平和成效。

会上,双方人员围绕棉花育种、制种玉米选育、智能装备研发、特色农业发展等座谈交流。

玛纳斯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以及我院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办公室 郑峰)

上一条:植保所召开两项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启动会 筑牢生物安全屏障 聚力破解绿色发展难题

下一条:中国种子协会会长张延秋一行来院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