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2024-01

我院与轮台县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月28日,我院与轮台县委书记肖旭一行座谈交流并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卢蜀江、相关处室、研究所负责同志等1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德提·阿不都哈德尔主持。

座谈会上,肖旭书记对我院长期以来对轮台农业农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轮台县近年来经济发展和农业产业现状,提出希望与我院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与会代表围绕科技支撑县域农业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了深入座谈交流。

赵德提·阿不都哈德尔副院长、轮台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勋代表院县双方共同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白杏、香梨、设施农业、棉花、小麦、耕地保护、盐碱地改良、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领域开展科技合作,加快提升轮台县农业科技发展水平。

卢蜀江书记表示,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崭新阶段,按照协议确立的工作原则、要求和任务,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作、优势互补,推动实现合作共赢。一要围绕棉花、小麦、果蔬等作物,共同打造示范基地和示范样板,辐射带动周边农业产业发展。二要充分发挥轮台果树资源圃的平台作用,加强院县共管共建,紧盯重点合作领域,互相借力、资源共享,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和产学研深度融合。三要探索院县科技合作新模式,以大团队大学科的形式全链条支撑县域农业主导产业发展,有组织的开展科技合作。(交流处 徐乐)

上一条: 我院召开2024年“访惠聚”驻村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王成一行来院调研座谈并举办生物育种科技创新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