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022-03

农业部西北荒漠绿洲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农业部西北荒漠绿洲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7月获农业农村部获批,于2014年建设竣工,已顺利通过农业农村部评估,是农业农村部布局西北荒漠绿洲生态区的唯一的省部共建区域性农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实验室总建筑面积2630平方米,野外试验基地587.34亩,温、网室2000㎡。仪器设备132台(套),总投资2693万元。

重点实验室现有科研人员32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2人(二级研究员3人),副高职称11人,中级职称9人;博士后1人、博士6人、硕士22人。自实验室挂牌以来,累计承担国家、自治区各类项目233项,项目经费累计8177万元。

农业部西北荒漠绿洲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按照农业农村部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学科群建设发展“分工协作,资源共享”原则,围绕新疆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聚焦西北荒漠绿洲生态区优势特色农业发展的重大需求,根据农林生态区优势农作物、特色林果和设施农业重大有害生物发生和危害特点,重点开展新疆优势的特色农作物和果树重大有害生物成灾机制及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应用、农林病虫害的生物防治及田间应用技术研究、转基因生物安全性评价和抗性治理技术研究等工作,探究区域性优势特色农作物、果树重大有害生物监测预警和综合防治技术及产品,以及农业外来有害入侵生物监测防控技术及产品,为我国西北荒漠绿洲农业生态区现代农业持续发展和构建生产安全保障体系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撑。



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

重点实验室外景

重点实验室一层

重点实验室内部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荒漠绿洲作物生理生态与耕作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智慧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