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哈密瓜研究中心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中心青年博士刘斌在黄瓜学术研讨会上作报告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4月26日

2023423日,我中心刘斌博士在第十一届黄瓜学术研讨会上做了黄瓜下胚轴伸长的调控机制解析的报告。此次会议由中国园艺学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承办,淮阴区人民政府等协办,吸引了全国20多家高校和农科院科技工作者参会。

刘斌博士通过生产中常见的徒长苗这一突出限制种苗规模化生产的问题入手,分别从光照的正调控和激素(GA)的负调控两个方面进行了解析,并对主效基因进行了编辑验证。中心杨永、毛建才、李寐华、范蓉、闫淼和杨君妍等青年科技工作者也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中心职工通过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不仅开阔了视野,提升了专业知识,还可为以后学术交流、技术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甜瓜露地机械化移栽试验示范现场观摩会在吐鲁番亚尔镇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