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哈密瓜研究中心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甜瓜露地机械化移栽试验示范现场观摩会在吐鲁番亚尔镇成功召开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4月28日

4月27日,由我中心露地栽培团队组织的“甜瓜露地机械化移栽试验示范”现场会在吐鲁番市成功召开。该观摩会邀请了我院农机化所、吐鲁番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葡萄瓜果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当地农技推广部门和西甜瓜种植户等3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会。

为了解决我区农业“用工难”、“用工贵”等问题,便于甜瓜露地栽培规模化、轻简化发展,观摩现场主要给大家展示了西甜瓜铺管铺膜坐水移栽复式作业机,作业效率可达3-4亩/h;移裁苗注水量50-200 ml一个作业流程即可完成旋耕、铺滴灌带、铺地膜及膜边覆、钵苗膜上移裁、根底注水保苗水种植穴堆及镇压的机械化复式作业,提高了移栽机与哈密瓜轻简化栽培农艺要求的机艺融合度。

此次观摩会对提高我区露地西甜瓜生产机械化水平与规模化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中心与江苏省盐城东台市成功续约院士工作站

下一条:我中心青年博士刘斌在黄瓜学术研讨会上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