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品资所大豆团队参加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2023年度工作会议和原茬地免耕覆秸精量播种机技术交流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4年01月29日

2024年1月15-17日,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安徽合肥举行,农业农村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张振华、安徽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张正竹、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吴存祥、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顾问专家组成员以及各岗站专家参加会议。

品资所大豆团队3人参加会议,严勇亮研究员代表团队汇报了2023年度南疆综合试验站工作开展情况。团队成员认真听取各岗站专家述职报告,学习其它专家的工作思路,明确团队2024年工作计划。

会后,团队成员参加了由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耕种机械化岗位科学家纪文义研究员组织召开的“原茬地免耕覆秸精量播种机”技术交流会,会议观摩了中农博鼎智能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和潍坊力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大豆免耕精量播种机,参观了公司农机生产车间,会议听取了大豆生产区各岗位专家对播种机的需求,明确了不同生态区大豆免耕精量播种机的生产参数。此次会议为解决新疆大豆专用播种机缺乏的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途径。

(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 严勇亮、时晓磊)

上一条:大豆育种与高产栽培创新团队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耐盐碱大豆种植模式与产能提升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

下一条:我院品资所参与向日葵DUS测试国家标准研制项目获批复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