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务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 -> 新闻动态 -> 所务动态 -> 正文

品资所开展“同心抗疫,攻坚克难”座谈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9月21日

2022年8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往日喧闹的办公楼封控静默,品资所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们积极响应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政策,开始居家办公,而在疫情封控期间,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大家有些挺身而出成为了小区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有些为了科研工作出差基层的老师们也在与时间赛跑争创科研成果。为确保疫情期间居家办公各项工作正常顺利开展,品资所全体职工、科研助理及学生召开座谈会。

品资所所长徐麟同志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我们也要学会照顾好自己的心理健康,做好“心理防疫”,重点学习疫情防控心理健康防护知识和相关业务知识,希望品资所全体职工、科研助理及学生从:坚定必胜信心、增强社会责任感;保持心态平和、正确对待感染者;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这三个方面理性对待反复无常的疫情,所长温馨提示大家要主动做好安全防护和体温检测,规律饮食和作息,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本着对个人、对家人、对单位、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配合测温和核酸检测,一起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

虽疫情反复,但是品资所科研人从未停止不断前进和探索的脚步,此次疫情封控期间,品资所通过召开线上工作例会、所群网学术交流、电话汇报科研进展,实时更新基层科研动态等方式开展线上科研推进工作。

隔离疫情但是不隔离爱,座谈会最后,徐麟所长耐心听取了大家疫情期间的健康状况和工作进展,对研究所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徐麟所长说:“青年一代正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应当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所内职工同仁们也应该时刻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做到注重实际、实事求是,不断努力成长成为勇于担当,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对社会和国家发展的有用之才”。(品资所 阿布都克尤木 王亚楠)

上一条:情系退休干部职工 走访慰问温暖人心

下一条:品资所:党建引领赴一线 同心抗疫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