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务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 -> 新闻动态 -> 所务动态 -> 正文

品资所举办“博士论道”第一期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4年01月05日

为提升我所科研人员科技创新能力,发挥博士学术优势作用,打造品资所科研生力军,助力种质资源创新利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加强所内学科交流,所学术委员会决定常态化举办“博士论道”讲堂,并对每期的汇报情况进行点评打分,博士论道讲堂的主讲人主要是我所博士及在读博士,主要包括各自领域的国际、国内前沿水平分析,科技支撑自治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问题、各自的研究进展及未来发展方向等。

2024年1月3日下午,品资所首届“博士论道”讲堂学术交流活动在所四楼会议室举办,全所职工、科研助理及实习学生等35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会上宋羽博士做了题为《蔬菜种质资源鉴定评价与创新利用》的报告,从我国蔬菜产业发展现状、蔬菜种质资源收集保护利用情况、蔬菜种质创新利用及优异基因挖掘、团队研究进展及下一步研究方向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强调了蔬菜种质资源的重要性,从蔬菜产业和科学研究发展的高度,深入研讨和谋划蔬菜种质资源的未来;我所职工和学生们都进行了积极的学术交流与研讨,提出诸多有针对性的问题,相关研究人员也会一一解答,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互动精彩,参会人员都表示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受益匪浅。

徐麟所长表示,新年新气象,这是我所新年的第一项创新举措,第一期“博士论道”讲堂达到了预期效果,以后也会常态化开展“博士论道”学术报告,为大家提供了交流与展示的舞台。希望通过我所“博士论道”学术交流活动,促进所内科研人员深入交流与合作,了解各学科学术前沿和行业动态,启发科技人员的创新思路,进一步推动各自研究领域创新研究,展示农业博士风采,弘扬了科学家精神和农科精神,为自治区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李玉姗 马越)

上一条: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新春送福向您拜年

下一条:品资所举行2023年退休职工欢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