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粮食作物研究所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粮作所主持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2021年度工作总结顺利召开

作者:聂石辉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3月28日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由我院粮作所牵头、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院植保所、院核生所、喀什地区农技中心、七彩农业等11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种业公司合作的自治区重点研发专项“新疆主要粮食作物绿色丰产提质增效技术与集成示范”项目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2022年度工作启动会于2022年3月2日在我院召开。

院科研管理处副处长肖丽,粮作所所长李建疆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新疆农业大学副院长吴鹏昊教授、核生所雷斌研究员、赵志强副研究员、喀什地区农技中心副主任刘昌文研究员、伊犁州农科所孙娜副研究员、粮作所阿不来提研究员、杨杰研究员、韩登旭研究员、徐其江研究员等9位专家,项目团队骨干技术人员共计3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项目首席雷钧杰研究员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从项目及课题的研究内容、任务、方案、进展、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讨论中专家组从加强项目研究内容的针对性,提高合作单位的协同性,提升研究成果的创新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要以“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新粮食安全观为指导,以“绿色高产、提质增效”为目标,通过本项目实施整合各方人才、资源助力自治区“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赵铁桥巡视员一行来新疆小麦育种家泽普基地开展夺夏粮丰收调研指导

下一条:2022年米东区水稻生产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