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院机关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传承农科精神、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时代先锋”主题道德 讲堂活动

作者:高敏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4月25日 15:51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院于3月31日下午开展道德讲堂活动,隆重欢迎2021年驻村干部和2020年支教老师圆满完成任务凯旋而归。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丛健出席活动。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机关全体干部及研究所职工代表共1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院属各研究所、中心、场站400余名职工通过视频分会场同步参加活动。

本场道德讲堂以“传承农科精神、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通过“欢迎‘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和支教老师回家、聆听驻村一线的4名干部和1名支教老师的发言、赠送纪念品”,为全院职工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农科精神教育,彰显了农科人敢于冲锋在前、甘愿奉献基层的炽热情怀和一代代农科人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将青春和汗水倾注到农科事业中的豪情壮志,在广大农科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共鸣,进一步激发大家一起拼博、一起奋斗,为推动我院农业科技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倾力付出。

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丛健同志对5位同志的发言进行点评并呼吁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积极投身“访惠聚”驻村工作。一是持续将“访惠聚”驻村工作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作为农科干部,一定要深入农村、了解农业、接触农民,这样才能在服务“三农”中,有更快的成长和进步。二是持续将“访惠聚”驻村工作作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科研优势,为乡村振兴全面实施夯实科技支撑。三是持续将“访惠聚”驻村工作作为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平台。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科技人员要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充分发挥科技优势、紧贴基层群众,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以实际行动在基层汇聚起中华民族大团结的磅礴力量。

下一条:我院召开第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