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院机关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第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高敏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4月01日 19:30

3月11日,我院召开第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全院职工代表111人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卢蜀江,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培香,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德提·阿不都哈德尔、马旭东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丛健主持会议。

第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院工会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委员9名,马旭东当选工会第十届委员会主席,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杜润清和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托合提·艾买提当选工会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会议选举产生院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名,审计处副处长刘春红当选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会计富昕纯当选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大会审议通过了院2022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报告、2021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报告、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工会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大会各项决议报告。

会议指出,近年来院工会围绕中心工作,动员广大职工为农业科技创新事业积极贡献力量,在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引导职工建功立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丰富职工文体生活、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有效推动院所两级科学管理、提升民主决策水平,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农科人的责任与担当。在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节点,全院干部职工、科技人员更要在推动我院改革和发展的第一线贡献力量,展现时代风采。

会议强调,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要从以下四方面着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工会的政治属性。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教育引导全院干部职工,科技人员切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聚思想共识,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发挥好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二是顺应时代呼唤,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发挥主体作用。要始终坚持“四个面向”,牢固树立产业导向、应用导向,下大力气抓好全院学科团队的优化完善,聚焦关键技术、集聚优势力量,开展联合作战,提供技术支撑,细化落实好人才激励政策,完善收入分配激励机制。三是服务职工群众,切实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始终在心里装着职工群众,及时反映职工群众的困难和呼声,善于凝聚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建设好互助互爱的农科大家庭。常态化开展帮扶活动,把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的心里。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院科技创新发展注入生机活力。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深化群众性创新活动,广泛搭建平台,牢牢把握科研单位工会工作与科研业务的规律和特点,确保科研业务方向准,路线对,工会工作做得实、落得下,科技成果用得上、效果好。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传承农科精神、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时代先锋”主题道德 讲堂活动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传承农科精神、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时代先锋”主题道德 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