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院机关 -> 行政管理处 -> 党建文化 -> 正文

院机关第四、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朱惠民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4月12日 12:39

2023年4月6日上午,院机关第四、第五党支部在乌鲁木齐烈士陵园联合开展“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黄娟同志主持,共22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时届清明,日暖风和,松柏苍翠。在肃穆的大祭台前,缅怀先烈祭扫仪式拉开了序幕。党员代表杨琳、刘晶晶怀着崇敬的心情,为烈士陵墓敬献花篮,马志刚、张涛徐徐整理挽联,全体党员为烈士们深深三鞠躬;杨浩然、谢琛辰朗诵诗歌《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寄托哀思与崇敬;肖海龙带领全体党员在烈士陵前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依次向烈士墓敬献鲜花,绕行烈士墓并瞻仰碑文上的生平事迹。

穿过郁郁葱葱的松林,大家依次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云杉馆”、“云杉园”和“物语百年展馆”。第五党支部党员黄梅以《传承良好家风 涵养清廉作风》为题,在“物语百年展馆”讲微党课。

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黄娟同志在最后的总结时指出,今天的活动是一次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更是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对每一位党员的党性淬炼。革命成功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倍加珍视和接续奋斗。新时代、新征程上,共产党人更要有这样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更要有这样勇往直前的精气神,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和担当作为告慰烈士们的英灵。



上一条:院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让青春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和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院机关第五党支部联合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为民初心 美化院区环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