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院机关 -> 行政管理处 -> 党建文化 -> 正文

院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让青春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和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谢琛辰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5月24日 19:48

5月12日,院机关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开展“让青春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和梦想”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黄娟同志参加活动并作总结。

活动中,首先开展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大家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观看了视频《绽放青春芳华 书写奋斗新篇--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在新疆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三部分: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等内容。随后,8名同志就以上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从牢记总书记嘱托,彰显后勤青年担当、站稳人民立场,全心为民服务、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农科后勤文化建设等作了交流发言。通过集中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感悟更深了,对立足岗位,为农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后勤服务保障的干劲更足了。

集中学习结束后,大家观看视频《“五四”怒吼》,回顾了“五四”运动发生的历史背景,对其历史作用和划时代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传承“五四”精神的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紧接着大家观看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制作的专题节目《榜样7》,重点学习了青年女航天员王亚平及和90后运动员武大靖先进事迹,聆听了党员姜胜所作的微党课《擦亮青春底色 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后勤服务》,青年党员代表陈小平、刘园媛分享了参加本次主题活动的感受。他们认为,参加本次活动很受教育和启迪,尤其是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该担负起传承“五四”精神的责任,作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勇毅者、开拓者,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青年力量。

“无奋斗,不青春”,支部书记总结时说:“这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环节紧凑,从大家的发言交流中能够感受到每个人在思想觉悟、党性修养上都有新的进步,希望大家能够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力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增智,以学促干,在各自的岗位上都作出新的贡献!”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总书记嘱托、志存高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行政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弘扬五四主旋律 传递青春正能量”主题活动

下一条:院机关第四、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