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院机关 -> 科研管理处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农业部西北荒漠绿洲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2022年开放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2月09日 18:44

为吸引区内外优秀人才针对西北荒漠绿洲作物有害生物开展合作研究,提升西北荒漠绿洲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能力和学科发展水平。以西北荒漠绿洲农业有害生物综合治理为主要研究任务,在学科群综合重点实验室的指导下,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攻关等方面,加强与学科群内专业重点实验室和其他区域实验室的交流与合作,致力于西北农作物综合治理研究和区域性植保科技创新体系的建设,开展西北绿洲荒漠生态区农业发展中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领域的研究,为区域农业生产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一、项目指南

“农业部西北荒漠绿洲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重点支持西北绿洲荒漠区农作物病虫害成灾机理、监测预警与综合治理、生防微生物与天敌利用、农药化学与应用学和植保生物功能基因组与基因安全等重点领域的研究,注重以农作物有害生物为研究对象,以防治或控制有害生物为目标,优先资助有连续性和系统性工作积累的研究项目,或已取得科研成果并有转化能力的科研项目。

开放基金支持结合重点实验室资助范围内的自主选题,开展创新性的科学研究,力图通过研究得到新的发现或取得重要进展;鼓励开展具有前瞻性探索性研究工作;注重保护非共识项目。

二、申报要求

(一)项目申请

1. 区属高等学校、科学研究机构和其他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开展基础研究的公益性机构(含企业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均可作为开放及基金的申报单位,区内科技人员申报书申报单位统一报送,不受理个人申请。区外科技人员个人申请的课题的研究内容必须西北地区农作物有害生物为研究对象,项目研究内容及实施地点必须在西北地区。

2. 申请人申报条件: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的科技人员;中级专业技术职称(须提供1篇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的本研究领域的论文)的科技人员,或者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并有1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科技人员推荐的科技人员。申报书中须将本实验室固定人员作为合作者列入参加人员名单。

开放基金课题研究成果为实验室及研究者所在单位共有。申报人在项目执行期的两年内必须在一级学报或SCI源期刊上发表并见刊论文1篇,区级以下科研机构或企业重点实验室的申请人员,在项目执行间须在核心刊发表论文1篇。论文发表署研究者名,同时实验室须为第一标注,第二标注为研究者所在单位,农业部西北荒漠绿洲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须作为论文完成单位,并标注资助课题编号;合作执行项目的本实验室固定人员须作为论文共同作者。

3.项目资助额度为3-5万元,项目研究期限为2年(2022年1月-2023年12月)。每年资助项目数为6-8项。

4.项目申请人须在2022年2月18日前,将电子版申报材料发送至实验室,同时邮寄与电子版相同的纸质材料2份至新疆农科院植保所科管室(新疆农科院棉检大楼4楼E座413室)。本实验室组织有关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审,择优资助。评审结果将于20222月底通知申请者本人。

(二)结题及验收申请

凡是资助的项目须于合同规定截止时间提前一个月提交纸质版项目验收申请一份送审,作为项目验收的主要依据;未完成研究内容不能按时提交验收材料的项目,请于项目合同规定时间前三个月提交项目延期申请报告,经本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研究同意后,方可延期验收,否则视为未完成项目。

(三)项目验收工作的组织实施

项目完成后,提交相关项目验收材料,经重点实验室审查符合验收条件,即按期完成承担项目合同的各项任务目标,并提交验收申请材料和验收报告的项目,由本重点实验室组织专家进行验收。

三、联系方式

联系处室:新疆农科院植保所(棉检大楼E座413室)

联系人:邓菲菲 0991-4524641 18095995302

通讯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沙衣巴克区南昌路403号(新疆农科院植保所)

邮政编码:830091

上一条:新疆农作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2022年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西北绿洲农业环境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