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农业机械化研究所 -> 党建文化 -> 正文

农机化所赴新疆博物馆二期新馆开展“党旗映天山•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学农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6月30日

6月29日下午,农机化所组织党员干部赴新疆博物馆二期新馆开展“党旗映天山·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参观《新疆历史文物展》,从蕴含中华文明、民族精神的历史文化遗产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疆山川壮美、地大物博,历史源远流长、人文璀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农机化所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和观看了二期新馆全新推出的 “中央王朝统辖治理新疆主题系列展览”——《新疆历史文物陈列》,展馆由先秦时期、两汉时期、魏晋南北朝时期、隋唐时期、五代宋辽金时期、元明时期、清时期等7个部分组成,以中国通史、新疆地方史为脉络,通过精选的文物、图片和多媒体信息生动阐释了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党员干部职工们徜徉在精美文物展览中,被博物馆新馆多元化、信息化展陈方式和丰富展品所震撼。大家通过参观深刻感受到,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多种宗教并存、多元文化荟萃之地;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休戚相关、荣辱与共,经济上相互依存,情感上相互亲近,文化上兼收并蓄,共同铸就了秦汉雄风、盛唐气象、康乾盛世的历史辉煌,共同谱写了开发、建设新疆的恢弘史诗。

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农机化所党员干部通过参观更好地了解了中国历史、新疆地区演进史和民族宗教史,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民族团结和爱党爱国爱疆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用忠诚和担当、拼搏和奋斗,助力新疆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新疆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农机化所“三八”国际妇女节开展《职业女性的压力与情绪管理》讲座

下一条: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党与自治区农机发展中心开展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