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微生物应用研究所 -> 党建文化 -> 正文

2021年微生物所党建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2月20日

2021年,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微生物所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院党委关于党建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扭住总目标,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坚决贯彻落实总目标,不断强化对总目标的再学习、再聚焦,全所职工总目标意识进一步增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新疆“四史”和“三个白皮书”专题学习、警示教育和发声亮剑活动,强化党员干部的意识形态和反分裂斗争意识,持续有力地维护了基层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安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教育经常化制度化,强化所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度监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现职责到人、履行到人和监督到人。贯彻落实院党委关于支部工作、党建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制度,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员同志在各项工作特别是科研业务工作中都很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了党建和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持续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访惠聚”、脱贫攻坚“四位一体”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代农科精神,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2021年,微生物所党支部不断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促进工作,积极为研究所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研究所在重点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创收和基层技术服务等各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为“十四五”开了个好局。

下一条:联动交流学经验 共鉴互学促发展 ——新疆农业科学院微生物应用研究所开展“分享 共建 创优”主题教育联合党建及学术交流活动